close

老是吃醫院提供的那幾樣食物,也是會膩的,而且總覺得肚裡的小小人無法得到多樣、優質、有效率的營養。幾天前差小強去 Whole Foods Market 幫我採買水果、維他命、和我指定的食物,遇到我們的兩個朋友。因為要趕來醫院送貨,不能跟他們聊太久,又因為很久沒見面,也不能講沒兩句就一下子走人。當他們問到我時,小強因為不想花 45 分鐘跟他們報告懷孕的消息和解釋我住院的複雜狀況,但又不想說謊,於是情急之下他跟他們說:

I am actually just here buying some food for hippo and HIPPO'S FRIEND.

以後寶寶長大了,一定要跟他講這件事。感覺好像門徒聲稱不認識耶穌的故事哦! 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小強是打算兩天後跟這兩個朋友一起看世足冠軍賽的時候再跟他們說,畢竟已經沒有必要再保守秘密了,只是當下急著要走不想花時間多費口舌。唉,反正強哥這種種社會化不完全、人際處理笨拙、天才和蠢驢一線之隔的事蹟,我早已習以為常,也是生活樂趣的來源。但是事關寶寶! 之前狀況不明,他過度謹慎不敢太愛寶寶、又性格重隱私不想昭告同事朋友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但現在寶寶最多再三個星期就要出來了,他居然還在花力氣練肖話! 為了不說謊,扯出這種也稱不上實話的東西就算了,反正你自己有能耐把 "誤導" 正當化為 "沒說謊" 也是你的天份。但他不提寶寶便罷,誰知他頭殼壞去還一定要提寶寶,還說寶寶是我的 "朋友"! 我再怎麼浪漫和理想化,如今也不會一廂情願地認為在我肚子裡當寄生蟲吸血鬼、讓我在天堂地獄間打轉、退房後不光我的身體 "全組壞了了" 還要心甘情願幫他把屎把尿做牛做馬一生為奴的那個謎樣小人類是 "我的朋友"! 更令人髮指的是,他居然是說 "河馬的朋友",還不是 "我們的朋友" 耶! 基本上,已經跟強哥撂話了,他再給我裝肖維,小朋友就跟我姓。

男人好像真的是要到看到寶寶那一刻,才會有自己是父親的自覺。我早已清楚小強會是一個很另類的父親,因而我並不期望他對寶寶會有如我般的羈絆。他最近已經開始努力和寶寶說話,進行 bonding,但是我知道,在這個階段,他和寶寶的關係,是透過我而建立的,感覺上比較像是 "我老婆介紹她心愛的人給我認識",種種闗於他這個 "新朋友" 的事情,他扮演的角色是協助者和支援者。有些準爸爸,在這個階段,就已經很有父親的覺悟和責任感,對寶寶有幾近真實的愛,很積極地一起承擔一切。但敝先生不是這樣的,就如我預期他以後和兒子的關係應該會是比較像兄弟朋友,"父" 的那一面比重會比較輕 (如果是女兒的話,他的角色就應該是仰慕者和奴隸吧)。平心而論,在懷孕期間,小強絕對是一個很上道的好老公,可是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對 "爸爸" 這個新角色,所以可以說是一個古怪笨拙不入戲的爸爸,加上我們的狀況比較複雜,導致他一直沒有 "寶寶即將出來" 的真實感,所以才會在這裡給我裝肖維裝得那麼欠扁。我婆婆老是跟我們說,不要叫寶寶 "Creature" 或 "alien" 嘛,他是一個人類 "human being"! 這下我一定要跟她講,讓她知道她兒子是多麼地把寶寶當人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